跟團旅行比自助方便多了,不過小心謹慎駛得萬年船,
除了旅行社會叮嚀提醒你之外,自已也要多注意喔~
畢竟誰都不希望有什麼差錯,況且跟團,萬一因為自己的疏忽影響整個團隊的行程,也是會很內疚的!

 

(ㄟ~大多數人選擇跟團不就是想放空、不想操煩太多嗎?應該只有我這麼控制狂的人會注意這麼多吧!)

 


1.    護照:通常跟團護照都會交給旅行社幫忙買機票辦理登機,但最好先確認護照是否到期。另外,義大利扒手出了名的高招,為了避免護照遺失(不管是自己弄丟還是被扒手扒走),我的做法是備份護照影本x2,一份放老公那,一份放我這,也要準備大頭照,萬一真的遺失護照可以盡快重新辦理。

 

2.    防扒包:第一次去歐洲,又是去扒手出了名高招的義大利,每次聽人家經驗分享如何防扒,搞得自己也緊張的準備了防扒包。不過我只用了兩天,老公甚至一天都沒用,因為跟團的好處就是團員會互相照料,遇到可疑人士接近大家會互相提醒,再者領隊通常很有經驗(我們領隊甚至會認得出哪些是會扒東西的吉普賽人),也會幫忙提醒大家,所以只要大家有基本的防備心,自己要記得包包背前面、包包拉鍊要拉,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的!

 

3.    歐元:出國前最關心的就是歐元到底要換多少呢?我聽到的建議通常是1000~1500歐元(兩人),不過也有人換1000歐結果剩400~500歐回來的,最主要的還是取決於個人的消費習慣。跟團大多數有包三餐,不過要留意行程中有幾餐自理餐,預算大概抓15~20歐/每人每餐,再來就是你自己的購物了。義大利消費刷卡真的很方便,只要是店內消費通常都能刷卡(路邊攤只有看到龐貝的紀念品攤可以刷卡),所以自己購物的部分我是預留明信片(0.5~1歐)、磁鐵(2~3歐)、檸檬糖(7~10歐/Kg)、金杯咖啡、蕾莉歐、吃冰淇淋(通常3歐一支)、床頭小費(1歐/天)、上洗手間的錢(0.5~1歐/次),實際換800歐,最後剩40歐在機場花掉。

Ps. 金杯咖啡因為到羅馬前一天領隊會幫忙統計整團需要訂購的數量並且收錢,事先跟店家訂,當天到金杯咖啡直接領取,所以我們有預留現金付給領隊 (招牌250g一包6歐)

 

4.    購物資訊:這是我第二關心的XDD 跟團的購物時間有限,因為為了控制行程時間,到了自由活動時間領隊會跟大家對時幾點集合,通常購物時間只有2小時,要在2小時內有效率的買到自己要買的東西就是要先做功課啦~!我的做法是…

(1)    先把自己想要買的東西/品牌列下來,也可以先查定價,萬一超出你的預算你認為自己不可能買,其實就可以不用花時間去了。(除非有多餘的時間再去看看)
(2)    了解你的行程在哪些城市有自由活動購物時間
(3)    尋找該城市該品牌的店位置在哪,可以透過品牌官網,或者Google map也是很可以的!不過最好是尋找你們行程活動地點附近比較恰當,例如米蘭的行程在米蘭大教堂,那麼你搜尋的店位子最好離這邊近,走路可以到的。

 


5.    蕾莉歐:蕾莉歐是大家去義大利必買的東西之一,蜜月團肯定也會去,尤其在義大利買真的比台灣便宜太多太多了~~~~,新婚的姊妹們之後也是會經歷懷孕,這時候就是先把之後會用到的嫩娠霜囤貨起來啦!所以蕾莉歐要獨立一個項目提出來XDDD  我在義大利去了2家蕾莉歐(威尼斯/佛羅倫斯),店家都很小很擠,購物前最好可以先把自己要買的品項跟數量列下來,若要湊免稅也把金額先試算一下,到了現場趕快買一買,趕快逃離現場(誤),能有多一點時間去逛其他的店。我有遇過到現場還在算自己要買幾瓶精華液、幾瓶護手霜、幾條嫩娠霜的,還在計算要怎麼湊到免稅,天啊~~~光是這些時間就不知道耗費多少了,說不定等你買完也要集合了@@ 

 


提醒大家這麼多,無不希望跟團到義大利的你們也可以玩得順利,不要遇到扒手,也能買到自己購物清單內想買的東西,希望大家都能玩得愉快,有段幸福的義大利蜜月回憶~

 

 

 

arrow
arrow

    依連恩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